原载于thetv:https://thetv.jp/news/detail/185364/

翻译 / DREAMER

  • 与周围的角色会构筑怎样的关系?一边期待着过程一边演绎

——请先介绍下两位饰演的角色吧。

村濑:我饰演的一稀,是有自罚倾向的男孩子。《さらざんまい》的主题之一是“连结”,在他身上也能感受到这个关键词,但很容易自己背负上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种自我牺牲精神的他,与周围的角色会构筑怎样的关系?我自身也一边期待着这个过程一边饰演着他。
堀江:戴着眼镜、外表看起来性格认真、老实的燕太,其实意外地活泼。与一稀相反,是明了自己的心情、甚至能做到揍人的直率的男孩子,同时也拥有会对困境中的人伸出手的温柔。在表演的过程中,因为燕太是会被卷入事件的类型,比起固定下来演技计划,在当时当场的心情更重要。

——在表演时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村濑:作为声优,迄今为止我已经出演过很多角色,也有一种彻底进入角色后更容易发声的感觉。但是关于一稀则稍有不同,是“能理解”的感觉。因为是原创作品,在后期录音过程中还不知道故事的全貌,但一稀的任务、一稀追求的事物我能够理解。大概由于我从以前就喜欢几原作品的缘故吧。

——一稀与村濑先生自身相比,有相似之处吗?

村濑:
客观对比的话,基本不怎么相似呢。他在追求些什么的时候会有所顾虑,但我会很积极。
堀江:我演燕太演得很愉快。因为他对自己的心情很率直,演起来非常容易。但是,与村濑先生不同,因为我无法在燕太身上直觉地把握住着地点,每次都有摸索着进行配音的地方。

  • 最喜欢的作品是《少女革命》

——村濑先生公开表示是几原监督作品的大粉丝,请问是喜欢哪些地方呢?

村濑:是处理作品主题的方式。主题本身很宏大,但是对这些主题的回应却是有现实味的,这种探讨的方式刺中了我的心。然后,(作品)能以让人很愉快地看这些回答的形式传达给人们。虽然我不懂动画和影像的方法论,但我想几原监督作品里一定充分地施展了这些技巧。把简单的主题添加上各种各样的调味料,让人享受其中,这就是几原作品引人入胜之处了。

——实际上与监督共事后感觉如何呢?

村濑:觉得我们的感觉很相近啊。可能是使用的言语都是一样的吧。听了监督的话,确实地能感受到他想要传达的东西,完全能够领会。我自己觉得我们的同步率很高。
堀江:确实,感觉村濑先生比谁都能理解几原监督的指示。

——如果要举出最喜欢的作品的话是哪一部呢?

村濑:
是《少女革命》。给我留下印象特别深的人物是若叶。若叶很接近路人,但却又是个被深入挖掘的角色。这样的她在后半有“你们都看不起我!都夸耀着毫不费力就与生俱来的能力!”这一主旨的台词,这句既是表现主人公与路人的关系的有meta意味的台词,同时也突入了本质,让我很感动。

——堀江先生呢?

堀江:我也是《少革》呢。影像自不必说,独特的台词也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知道吗?知道吗?您知道吗?”(カシラ、カシラ、ご存じかしら?)有很多能脱口而出的台词。我认为这是能抓住观者的心的点。

  • 一言概括《さらざんまい》:“异想天开”、“盐味香草冰淇淋”


——那么请两位告诉我们这样的几原作品《
さらざんまい》的注目点吧。

村濑:每一话都很有趣,而我表演时最感动的是第6话。有种一直以来所演的碎片全都恰好吻合上了的感觉。几原作品中,我还喜欢《美少女战士Sailor Moon R》的剧场版(1993年)。理由是故事的起承转合、登场人物行动的合理性、音乐、故事的主题等所有的碎片都出色地吻合起来,并得以升华。第6话也让我感受到了这样的精髓。
堀江:请关注燕太和一稀的人类形态。两个人过去曾被成为足球部的黄金组合,但某一天,一稀离开了社团。单纯地说来就是这样的关系,但两人间结下的关系其实很复杂。集中注意力观看的话,大概会有各种各样的发现吧。
村濑:还有每一话都有一稀和燕太,还有转校生悠的心情合而为一的情景出现,这部分也敬请期待。
堀江:既是作品的重点,也是作为作品象征之一的场景制作的。

——非常感谢。最后请以一句话来概括《さらざんまい》的魅力吧?

堀江:“异想天开”。让人吃惊的事接踵而至,请期待接连不断的展开。但是作为几原作品,我觉得本作故事的大略还是很好懂的,我想应该也是希望能让感到难以观看过去的作品的人们也务必要享受其中吧。
村濑:是“盐味香草冰淇淋”吧。香草冰淇淋甜甜的很美味,但加上咸盐后更加能凸显出轮廓。《さらざんまい》也是像这样加入了多个对立的要素,而从总体来看完成了一部有趣的作品,敬请大家观看。

1 thoughts on ““仿佛是盐味香草冰淇淋般的作品” ——村濑步&堀江瞬讲述动画《皿三昧》的魅力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