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载于オトメディア2019年春季特刊
翻译:DREAMER

——目前作品汇集了粉丝们的注目,对于现在的反响您的感受如何?

从去年3月情报解禁以来,感受到有许许多多翘首以待几原监督新作的粉丝。迄今为止几原监督多是描写少女性的作品,现在我非常期待主要角色确定为男性的《皿三昧》会被怎样接受。

——得知“中学生变身成河童收集尻子玉”这个概念时,还有读到剧本时您有什么感想?

“在时髦的几原作品里有河童和尻子玉!?”“说起来尻子玉到底是什么……”非常困惑。但是在那之后,我查找了关于尻子玉的资料,“尻子玉”本身是在词典里也有记载的词语,我知道了它是人类的肛门附近某个架空的器官。虽然说法纷纭,但都有河童会拔出尻子玉和拔出灵魂的说法。重点是尻子玉是“活着所必须的架空的器官”。知道了这些之后在尻子玉上感受到了几原主义(笑)。剧本里也描写了热烈的尻子玉对战的场面。制作中途暂定的标语还有过“这场战斗,是拔别人,还是被拔——”这种方案。遗憾的是没有采用。

——有众多谜团的河童Keppi的声优选用诹访部顺一先生,请告诉我们这一安排的用意。

关于Keppi,是企划初期阶段几原监督就说想要拜托诹访部顺一先生。Keppi是从喜剧化跨到严肃化,另外还有很多需要即兴表演的角色,能请与几原监督配合默契的诹访部先生出演真是太好了。

——一稀、悠、燕太面对“欲望/秘密/烦恼”的方式、或者说认识方法有什么不同?

一稀和悠是会自己在心中藏着这些的类型,所以应该不会分享出来。相反我认为燕太是会向外界发出信号、探索解决方式的类型。

——一稀、悠、燕太在本作中将会展现怎样的身心成长?请告诉我们一点线索。

三人都会面对各自拥有的“连结”,也会获得成长。

——如果把一稀、悠、燕太按照成熟度>孩子气的顺序排列的话会是怎样的?

悠>燕太>一稀的顺序吧。一稀只是笔直地对待自己的信念,从视野狭窄的角度说应该是最孩子气的。反过来看起来最中二别扭的悠,其实是最关注周围的,所以我认为他是最成熟的。

——最后,请冈安小姐告诉我们您认为的《皿三昧》、以及“几原作品”的魅力吧。

“几原作品”的魅力,我认为是描绘那些无名的感情。连自己也没有意识到的感情通过作品会暴露出来。有过这样经验的人应该就会被吞入几原世界中吧。《皿三昧》中也大量描写了角色们的感情,如果能与观者的心“连结”起来就好了。

1 thoughts on “与观者的心“连结”的故事 ——《皿三昧》制作人冈安由夏访谈

留下评论